·[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安阳:深挖城市文化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时间:2022-06-09 15:36:0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6月6日,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副主席邵希斌带领濮阳市政协考察组莅临安阳,就加强文化建设工作进行考察。安阳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副主席郜军涛、秘书长王忠陪同考察。

在安阳政协文史馆,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文史馆的规划思路、设计理念、空间布局、陈展内容等情况,并沿着展线进行参观。考察组对安阳政协文史馆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认为安阳政协文史馆主题鲜明,展线脉络清晰,空间布局合理,布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饱满,是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政协文史馆,全面展现了安阳市政协的发展历程,必将有力促进安阳市政协事业的持续发展。

在殷墟宫殿宗庙遗址,考察组详细了解殷墟遗址保护研究利用工作情况,听取殷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和殷墟国家遗址公园建设情况汇报。近年,安阳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关于促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事业发展的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在殷墟保护研究利用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安阳市深挖城市文化内涵,揭示文化遗产价值,实现遗址整体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展示了特有的魅力。通过遗址公园的建设,推动了当地考古学科的发展,向公众普及了考古知识,让社会了解了文物遗址,突出了安阳城市特色,形成了美丽生态环境,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好了殷墟保护与利用的大文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