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再添奇翼

时间:2013-04-24 13:31:07  来源:闽西新闻网  作者:

编钟.jpg

近日,长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管委会新购置的著名乐器编钟入驻长汀大汀州民乐团。该乐器进驻大汀州民乐团将会对长汀及整个闽西地区客家音乐品牌的提升,起到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汀州民乐团负责人王英告诉笔者,编钟这一大型打击乐器引入大汀州民乐团,是长汀在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中谋求文化产业发展、形成文化产业链 集群发展的一个重要步骤。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牵头单位之一,通过组织实施长汀文化产业大复兴”“客家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带动作用,从而提升长汀 旅游的竞争力。

 

相关阅读

编钟是中国古代最古老的一种打击乐器,用青铜铸成,它由大小不同的扁圆钟按照音调高低的次序排列起来,悬挂在一个巨大的钟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锤和长形的棒 分别敲打铜钟,能发出不同的乐音,因为每个钟的音调不同,按照音谱敲打,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曲。引在木架上悬挂一组音调高低不同的铜钟,用小木槌敲打奏 乐。属于变音打击乐器族,发音类似钟声,清脆悦耳、延音持久 。具有东方色彩,适合于演奏东方五声音阶的音乐。在中国古代音乐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