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留存城市文化记忆 漳州举办“五古丰登”摄影作品展

时间:2015-11-17 11:20:13  来源:闽南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江少菁

11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五古丰登”摄影作品展在漳州宾馆水仙楼举办。

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著名侨乡和台胞主要祖籍地,遍布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遗迹。为了更好传承和弘扬漳州历史文化,让包括台胞在内的更多人留住城市记忆,传递漳州历史文化名片,我市征集了80多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2000多件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遴选出230多幅作品集中展出。

这些参展作品视角独特、形式新颖,通过一个个镜头记录了大家熟知和热爱的家园的过往今昔,留住了历经时间长河保存下来的牌坊、古街、古桥、古厝和周边老树,复苏城市的文化记忆和精神命脉。由于不少古物年代久远,地处偏僻,许多作品的背后浸透着摄影家翻山越岭、艰难跋涉的汗水,饱含着摄影家艺术创作的艰辛劳动和独特匠心。

据悉,摄影作品展将在农博会·花博会期间展出,广大市民可前往观赏。

最新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推荐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