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镇江获评“中国第一诗歌文化城市”

时间:2016-02-25 10:29:34  来源:镇江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雪轩

近日,在由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发起,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诗歌学会等单位参与组织的“猴跃春梢 诗归心园 2016钓鱼台元宵诗会”上,镇江市被授予“中国第一诗歌文化城市”称号。

镇江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诗词文化底蕴深厚,诗歌创作十分活跃。去年12月,镇江被中华诗词学会命名为“中华诗词之市”,丹阳市等5个辖市区和镇江新区同时被评为“中华诗词之乡”,加上前期已经获评“中华诗词之乡”的扬中市,镇江成为全国首个获得诗词之乡“满堂红”的地级市。

去年11月,由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和市“中华诗词之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举办的“首届华语诗歌大会”在镇江举行,国内外众多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云集镇江参加活动,为扩大镇江市文化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部分国内外知名诗人、评论家、朗诵家参加了钓鱼台元宵诗会。镇江文旅集团获“全国最佳诗歌活动承办奖”。

最新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推荐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