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安顺市审查城市“双修”及古城历史文化街区等建议方案

时间:2017-11-01 14:41:33  来源:安顺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念

10月28日,安顺市《安顺城市“双修”》《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单体建筑和传统院落修缮设计方案暨安顺智慧古城照明总体建设方案》审查会召开。

副市长彭贤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设计单位对建议方案前期现场工作、基础性研究和初步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各设计单位的初步方案汇报后,各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讨论,对设计方案予以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分析区位,深刻认识我市的城市定位,要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留形、留魂、留乡愁”的原则,确定最优方案,配合抓好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等工作,着力打造我市成为具有时代风貌的宜居旅游城市。方案编制单位要尽快按照会议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我市“双修”工作稳步快速推进。

会议要求,各设计单位要结合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单体建筑等建设方案,对总体层面的空间布局、交通组织、规模、功能策划,公共空间等要求加以深化;对相关历史文化和现状研究结论要进一步的提炼提升,特别是对和设计思路、方案密切相关的分析研究结论进行重点归纳梳理;各设计单位之间要进行深入对接,保证不同地块建筑风貌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同时又各具特色,尤其是相邻地块的设计方案要充分协调,无缝对接,加快推进相关设计。

最新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推荐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