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郑州开展专题督导,将四大历史文化片区打造成“城市新名片”

时间:2018-08-20 09:26:1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日前,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带领市文物局、建委、规划局等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先后到郑州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督导二砂文化创意园区、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和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工作。督导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解各文化片区提升改造工程规划布局、建设愿景及未来发展计划,召开专项会议,研究讨论商都历史文化区和二砂文化创意园区城市设计方案。

在现场督导和专项研究会上,市领导在听取各文化片区的设计方案汇报和专家意见后强调,商都历史文化区、古荥大运河文化区、二砂文化创意园区、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等四大历史文化片区建设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的龙头工程,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各片区开发建设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重点推进,尽快将四大历史文化片区打造成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新的城市名片”和“城市会客厅”。

郑州作为文物大市,文化遗产丰富,资源分布密集。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总体战略部署和《郑州大遗址片区保护利用战略规划》,注重强化文化遗产保护在中原经济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中心、国家中心城市等国家战略中担负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责任和文化支撑作用,科学规划,统筹谋划,重点推进,投放巨资将四大历史文化片区建成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示范工程、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文化品牌和城市形象展示的品质窗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