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株洲城市规划进入“三维立体时代”

时间:2013-04-24 13:41:18  来源:株洲网  作者:

电脑里游览株洲街景

    点击鼠标,进入“城市三维规划辅助决策系统”,开始畅游株洲城。

    在株洲建成区的大地图上,鼠标点击河西天台路区域,画面镜头便逐渐拉近,“天台路”3个大字出现在视线里。利用“步行”模式,便可在路上慢行,道路两边的树木、建筑立体再现,依次走过华天大酒店、市规划展览馆、市政府,感觉像在游览株洲街景。

    点击市规划展览馆入口,还可进入该馆内部,如现场一般进行参观。据称,在系统中,市规划展览馆、神农艺术文化中心、武广西站3处均可点击进入。

    “目前,‘城市三维规划辅助决策系统’已对建成区70平方公里(主要是中环线以内范围)进行三维建模。在此范围内,城市建筑、景观、地貌等均立体再现,我们可畅游其中。”市规划信息中心主任罗月泓介绍。

    立体对比项目设计方案

    更为重要的是,借助“城市三维规划辅助决策系统”,城市规划从此进入“三维立体时代”。

    天台路旁的炮兵团地块,现为一处空地。当前,这里共有7个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如何优中选优?将7个方案的数据输入“城市三维规划辅助决策系统”,系统便可自动生成7种立体的项目建筑形态,这些立体形态还可同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供规划部门对比选优。

    “二维平面时代”,个体建筑与周边建筑、环境的关系往往较难显现。利用“城市三维规划辅助决策系统”中的“日照模拟”模式,便可直观获知炮兵团地块上将要建设的建筑,以及对周边建筑的采光影响。

    “日照模式”还只是“城市三维规划辅助决策系统”12种空间分析模式中的一种,此外还有“天际线”、“立面效果”、“建筑间距”等。

    “而上述功能,还只是‘城市三维规划辅助决策系统’部分主要作用。这些功能综合集成后,无疑将极大地提高城市规划审批效率、质量,最终提升城市品质。”罗月泓介绍说。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