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地铁军博站10月份开通 9号线与1号线将实现换乘

时间:2013-05-28 10:41:10  来源:黄海蕾  作者:京华时报

记者从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了解到,今年10月,甩站通行的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将通车。届时,1号线乘客可通过换乘9号线抵达北京西站。

  9号线北段去年年底开通以来,房山线便不再脱网运行,可直接换乘至4号线和6号线。同时,本市重要交通节点北京西站也纳入地铁网络,不过由于军事博物馆站“甩站”不停车,1号线乘客不能换乘至9号线,前往北京西站的乘客仍旧不方便,只能出站乘坐公交车或者步行前往。据了解,目前1号线乘客前往北京西站,需在军事博物馆下车换乘公交车。军事博物馆实现换乘后,乘客可直接到达北京西站站内,可节省约10分钟。

  记者从施工方中国铁建十四局了解到,军博站去年年底完工后已具备通车条件,但是与1号线的接口尚未完工。目前路北的换乘通道已经基本“打通”,路南的通道还在施工中,预计10月份具备换乘条件。

  站内装修与军博呼应

  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是全线的重点装修站。南北走向的车站被1号线地铁一分为二,因此映入眼帘的是半座站厅,高大的白色拱顶由几扇天窗装饰,简洁而庄严。军博站与9号线其他站风格完全不一样,充分体现地域特征,与军事博物馆的苏式建筑风格呼应,立柱、墙面的石材都充分体现庄重感,装修设计营造军事氛围。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