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南宁划定50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不入线停车将被罚(图文)

时间:2013-07-04 11:31: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胡戴炜

1014394710523790024.jpg 

近日,南宁人行街道上出现了不少粉刷一新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73日上午召开的“人行道非机动车辆静态管理现场会”获悉,南宁市约50万个人行道非机动车辆停泊位将投入使用。

为了解决因停泊位不足、停放区域标线不明显、道路绿化带受损等问题。69日,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召集各城区、开发区的城市管理部门,部署了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点设置、划线工作,要求各城区、开发区本着方便群众、规范管理的原则,在不占用盲道、不影响行人通行、不损坏人行道设施的基础上,用白色醒目的涂料、油漆等划定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停放泊位。

其中,兴宁区划线道路43条,划线点位数150个,划线总面积9000㎡,可停放非机动车辆15000辆;青秀区划线道路163条,划线点位数6520个,划线总面积326000㎡,可停放非机动车辆358600辆;西乡塘区划线道路78条,划线点位数3653个,划线总面积57202㎡,可停放非机动车辆47668辆;江南区划线道路17条,划线点位数931个,划线总面积21500㎡,可停放非机动车辆40000辆;良庆区划线道路8条,划线点位数360个,划线总面积5760㎡,可停放非机动车辆7200辆;高新区划线道路42条,划线点位数128个,划线总面积28200㎡,可停放非机动车21000辆;经开区划线道路13条,划线点位数2450个,划线总面积12500㎡,可停放非机动车12500辆。全市共383条道路人行道划了14465个点位,总面积达462322㎡,可停放非机动车507033辆,基本能够满足南宁市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的临时停放需要。

据悉,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的划线工作,是按照“四个加”的办法来进行,即线条加粗、加白,停放点加量、加斜线。线条加粗、加白是为了使停放点更加醒目,停放点加量、加斜线是为了增强更多的停车泊位,同时加斜线的目的是减少占用人行道,在满足非机动车停放的同时,留出更宽的通道保障行人的安全通行。

记者了解到,从75日起,凡不入线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将按照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及广西、南宁市等配套的市容管理办法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