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焦作市开展专项整治让市容市貌“大变脸”

时间:2013-07-17 12:13:3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高新忠

本网讯 据焦作日报消息,71517时许者在市源湖公园北前看到,几名山阳区城管队员正在路。大的人行道上,20多家小商一字排开,以往随意占道经营的情况已不存在。只是我市开展市容市貌整治以来的一个影。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我市的大街小巷,居民的生活境正在悄然化。

据了解,随着夏季的到来,城区内各占道经营路市、沿街商家店、道路两侧门店前乱堆乱放等问题突出,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乱居民的正常生活。有效解决问题一步提高城市管理量,完善管理机制,市城管局特制定《焦作市城区市容秩序管理法》,明确市容秩序管理以重点部位、临时夜市和便民市场为主。禁在主干道等重点部位摆摊设点,特是取的占道经营路市,不允弹现象。合理安排人,城管部门实错时工作制,721强对重点部位的管理,特是上下班、假日、双休日期,加大空隙时间的管理。每天重点部位行巡,按照精化管理准,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相关位限期整改,并定期通、反整改情况。

“真的没有想到次市容整治的力度么大,效果么好,以前问题也整治,但时间又会反复,希望次可以久保持。”家住博路的李大指着师专门前告诉记者,里的道路两旁摆满位,随地弃的竹、包装等生活垃圾随长长的人行道上,水果、小吃了,街上人来人往,秩序井然。

在塔南路定和村口,一名山阳区城管正在巡,确保没有占道经营的情况生。“每天局里都会安排人在里巡,巡查时间为721,确保不出弹现象。”诉记者,了在整治路市的同不影响菜的生,山阳区城管局一,一利用地安排菜、商贩规经营道于民。

据悉,在夜市、便民市整治上,市城管局采取堵疏合的方法,在批准置的临时夜市和便民市划行市,确保整有序,经营区域划线定位。同禁搭建各类经营性大棚和乱扯乱挂,禁私拉乱接电线。各城区城管局派管,任到人,切做到便民市秩序良好,生整。城管部充分利用数字城管指挥监控平台,采用重点部位定人定职责的方式,行网格化巡,每天至少巡4次,保证发现问题时处理。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安排解放区、山阳区城管局继续对辖区内经营性大棚、路市、小灯箱广告和占道经营整治,影响群众出行、存在交通安全患、生状况和位秩序差、市容秩序混乱的区域行重点治理,并注重治理效果,做到治理一,改善一带动一片,防反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