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河南出台地名管理办法 禁止一地多名和使用外国地名

时间:2013-10-08 11:55:20  来源:大河报  作者:

近日,河南省政府布第156号政府令,宣布《河南省地名管理法》省政府常,自20131015日起施行。意味着,一地多名、一名多写象被叫停。《法》禁止使用外国人名和地名作地名。

  禁止一地多名

  微博上流这样一个段子:在州,自解放路立交通西方向有一条重要通道,但是条路由西向东则8个不同路名!它叫、西大街,它也叫汴路、商都路……不少网友评论们郑州人真麻,明明就是一条路,干非要用名儿啊,显摆路多?大家纷纷扒出那些被名字一分的直线道路,比如,文化路-二七路(新通分开)、农业-冉屯路(桐柏路分开)、花园路-山路(紫山分开)、江山路-南阳路-功路-福寿街(北路、大石分开)。

  据者了解,些道路之所以一路多名,多因城市建设发展,道路不断延伸加,新展的路就被冠以新名称。例如汴路在郑东新区建设时,将中州大道以部分更名商都路。

  有人不禁担,随着我省城市框架不断加大,一路多名的象可能。《法》关注到此乱象,地名在更名要遵循:一地多名、一名多写的,当确定一个一的名称和用字

  禁止用外国人名、地名作地名

  近几年来,全省各地不断出洋地名人眼花乱,如州的曼哈威尼斯,洛阳的加州1885”等。去年在省政府法制就《法》征集公众意,很多人就外国人名和地名是否可以用作地名,表意

  有人认为,有国范儿的名字,可以提升城市档次。内人士,国院《地名管理条例》中,仅仅一般不以人名作地名。禁止用国家领导人的名字作地名,并未用外国地名命名作出明确定。

  但此次布的《法》中,依然持征求意稿中的定:宾馆(酒店)、商、写字楼等大型建筑物及居民住宅区名称,一般不以人名作地名;禁止使用国家领导人名字、外国人名和外国地名作地名。

  重要地名改名前要征求公众意

  不是房地商新开的社区,是政府新建的道路,名字叫,可不是随便叫。《法》定,居民地名称的命名要符合程序,且经权批。

  城市和人民政府所在地的道路(街、巷)名称的命名、更名,由所在地省市、()民政部提出申人民政府批。

  绝门牌号之乱,《法》定,居民院(楼、门户)位的牌号由产权人或者管理人和位向省市、()民政部提出申,由民政部门统制号后向申牌号。

  念地和旅游地名称的命名、更名,由念地和旅游地的管理位向其专业主管部提出申,征得所在地民政部同意后由专业主管部门审批。

  而宾馆(酒店)、商、写字楼等大型建筑物及居民住宅区名称的命名、更名,由其产权人或者管理人将用名称向所在地省市、()民政部门备案。

  另外,重要地名的命名、更名,也像地定价一,需要征求社会公众和有关部的意,必要时还可以行听会。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