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惠州:以先进理念世界眼光精心打造城市中轴线

时间:2014-03-10 16:32:11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

昨日,惠州市召开江北核心区城市轴线建设项目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强调,要以先进理念、世界眼光精心打造城市中轴线,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和高端产业集聚能力,提升惠州城市形象。副市长邓庆忠以及江北核心区城市轴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听取相关汇报后,麦教猛说,城市中轴线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成员单位积极作为,各项前期工作扎实推进。但也要看到,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项目建设进度仍然较慢、制约因素仍然较多。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麦教猛强调5点意见:一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城市中轴线是城市的窗口、城市的核心。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满腔热情地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把项目建设成高质量的惠民工程、最具标志性的景观带。二是精心打造,争创一流。要树立精品意识,在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精益求精地做好相关设计方案,确保以先进理念、世界眼光打造一流的城市中轴线。三是统筹谋划,协同配合。要强化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综合考虑城市拓展延伸、人流集散、建筑风格、园林景观等多方面因素,统筹推进城市中轴线建设。四是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任务分工、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平行作业,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城市中轴线建设。五是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勇挑重担,力争在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重点难点工作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健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实人员力量,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邓庆忠说,城市中轴线建设是惠州市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民生实事之一。各成员单位要抓紧城市中轴线规划设计、立项审批、责任落实、资金筹措、征拆安置、动工建设等工作,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力争6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审批和招投标工作,年底前掀起动工建设高潮。

江北核心区城市轴线建设领导小组下设的规划设计组、征地拆迁组、建设实施组、资金保障组分别作了进展情况汇报。

最新信息

  “今年市场干净整洁多了,进市场[详细]

推荐信息

  “今年市场干净整洁多了,进市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