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枣庄:薛城区推进卫生、文化城市建设

时间:2014-06-19 10:4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万照广 张生

6月18日,仲夏的阳光,热情地亲吻着如缎的锦阳河面。这曾经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垃圾河”,污水横流,臭气薰天。年初以来,伴随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城区河道清淤截污工程全面启动,锦阳河改头换面,焕然一新,两岸绿树浓荫,河水碧波荡漾,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锦阳河的变迁,正是该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结出的硕果。

今年以来,薛城区坚持以国家级森林城、国家级园林城、国家级卫生城、省级文明城 “四城同创”为统揽,背水一战,上下同心, 联动联创,吹响了全民共建、合力攻坚战的“集结号”, 战略布局环环相扣,重点整治气势如虹,主题活动节节获胜,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唯美动听的创城“交响乐”。

立足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该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市容环境卫生、建筑工地、绿化美化亮化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成立4个专业督导组,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已开展督查活动17次。截至目前,已清理城区区域卫生死角各类垃圾200余吨。完成绿化地形塑造10万平方米,开挖树坑1.5万个,栽植各类树木5000余株。在重要交界处和城区主要路口设立固定卡点2处、流动治安卡点8处,严查超速、超员、超载、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0处,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同时,投资1500万元对集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统一更换门头300户,粉刷外墙漆11000平方米,改建摊位482个。为打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对全区无照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排查无照经营130户,并取缔违法情节严重且屡查不改的无照经营户。

先进典型是社会的楷模。树立一个先进典型,就树起了一面旗帜,确立了一种导向。为此,该区在全区实施市驻地形象意识、公共道德培育等“六大工程”,开展文明出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文明劝导等10项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了2014年度“薛城好人”评选、“美丽村庄”评选、“美丽薛城·一起行动”等活动。随着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该区有6人当选第三届枣庄市道德模范,不仅打造了“爱心银行”、“红盾爱心助学基金”等爱心品牌,一大批先进典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也不断展现在人们面前:地税干部孙晓红成为全省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枣庄八中学生曹洋勇救两名失水儿童,并捐10000元奖金救助病重同学,周营镇贫困残疾低保户殷延才拾到12万元现金物归原主……在他们的感召下,崇尚道德、爱心奉献正在古薛大地蔚然成风。

68岁的孟庆荣老师,退而不休,建立了“孟大妈爱心服务队”,每周六、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日期间,她都带领服务队坚持义务大扫除,风雨无阻,雷打不动。像这样的志愿者团体,该区还有“爱心出租车队”、“靳大姐爱心服务队”、“孝文化促进会”等10余个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为助推文明创建再升级,该区通过挂牌、命名等形式,推动志愿服务上水平,并运用新兴媒体媒体,建立“志愿薛城”网站,形成了全区志愿者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同时,积极发展志愿者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目前,全区已有26530人登记注册为区志愿者,占全区常住人口的12%,已先后开展“爱心车队护航高考”、“家园保洁”等多项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最新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