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潍坊:5年内将打造16条商业街,发展便民超市23个

时间:2014-06-24 11:05:5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菲菲

23日,潍坊商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潍坊市商品交易市场和特色商业街建设五年行动计划。

潍坊市商务局调研员刘仓义在发布会上就潍坊市区特色商业街的情况作出介绍,目前,市区现有各类特色商业街20条,其中潍城区5条、寒亭区1条、坊子区2条、奎文区11条、高新开发区1条。主要涵盖了餐饮休闲娱乐、纺织服装服饰、民俗文化旅游、时尚购物等多种类型。

刘仓义同时也指出,发展不成熟、特色不突出、功能不完善、配套不齐全等是目前潍坊存在的主要问题。

刘仓义表示,根据潍坊市发展定位,结合城市文化,按照“彰显城市景观特色、突出城市文化底蕴、打造城市商业名片、引领城市商业发展”的思路,坚持改造与新建结合,展现城市现代商业风貌。同时,以承载消费文化、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服务居民多元消费需求为目的,与时尚、科技、信息、低碳等时代潮流相呼应,展示现代城市风采,体现城市活力。

记者了解到,五年内,市区每个街道各打造一条特色商业街,培育一个夜市。市级重点培育打造特色商业街16条。其中,时尚购物特色街3条、文化创意特色街2条、历史文化特色街4条、风味美食特色街5条、主题产业特色街2条。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业态丰富、特色突出、层次分明的特色商业街发展体系,打造潍坊市现代化大商都商业特色。

最新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