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湖南48项条款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用地纳入城市规划

时间:2015-07-08 10:57:51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徐海瑞 刘清裕

日前,湖南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和文化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下称《若干政策》),从6个方面明确了48项支持文化企业特别是转企改制的国有文化单位发展的条款,对文娱演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互联网信息服务等重点行业也将实行特殊的扶持政策。

在财政税收方面,湖南将加大公共财政对文化建设的投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艺术生产项目补助等形式对转制后的文化单位给予支持。同时,对转制文化企业、小微文化企业等重点扶持对象,对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动漫等重点行业,对文化产品(服务)出口、图书批发零售等重点环节,实施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

而在土地处置方面,明确将文化产业发展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为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金鸢表示,《若干政策》落实之后,将积极引导和促进全省文化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激活湖南文化发展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湖南文化产业对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数读

《若干政策》从6个方面明确了48项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条款。

对转制企业保留“530政策”

关于人员安置、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等问题,湖南将延续多方面优惠政策,特别是保留了对转制文化企业的“530政策”,即对转制时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或工作年限满30年的原事业编制内在职人员,经批准可按事业单位人员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最新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推荐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