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合肥将建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地上为市民水文化广场

时间:2015-07-10 09:44:5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颖 李彬

地下净水、地上为市民休闲广场,打造“海绵城市”,合肥市又出新招了。今日上午,安徽省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清溪净水厂PPP项目在合肥市政府成功签约。据悉,该项目将于9月1号开工建设,预计2年后投入使用。

清溪净水厂位于清溪路北侧、南淝河上游右岸,采用全地埋花园式设计方案,总投资10.54亿元。投入使用后,南淝河上游望塘约66平方公里的污水均将接受该净水厂的处理。“净水厂每天能有效处理20万吨污水,出水水质达到地表类四类水质标准,净化过的水大部分排到南淝河,”该项目事业部副总经理徐辉说,“当然,处理后的水还可用于洗车、绿化等”。

为美化环境,该污水处理厂80亩的地面部分将进行景观绿化,建成以“水文化”为主题的生态广场。而经净水厂处理过的水可以用来灌溉整个广场,并可用于细流和喷泉等。在不浪费水资源的同时,为合肥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除了最大限度节约用地之外,将污水处理厂建在地下又有哪些好处呢?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采用全地埋式设计,能减少臭气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减少噪音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

最新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推荐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