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禹州市范坡镇:结合“联乡帮村”活动,为乡村道路“修面整容”

时间:2023-08-07 09:41:3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龙龙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李龙龙) 范坡镇地处禹州市东南部,辖区内乡村道路纵横交错,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该镇聚焦路域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各村组织人员对路域环境进行专项治理。目前,全镇35个行政村共动员350余名村民,出动机械180台次,对乡村级道路的边沟、路肩开启全面整治提升工作,改善了路域环境,净化了村庄环境,整出了成效,赢得了民心。

一、加强组织领导,掀起路域环境新高潮

在全镇路域环境整治推向高潮之际,7月9日,镇党委政府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帮联”干部、各“联系点”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动员大会,动员各村认领任务,发动群众对路域环境进行大清理、大提升。范坡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支部书记具体抓、职能部门配合抓。各村“联乡帮村”干部,亲自到场当好“指挥员”,镇村干部、党员全部参与当好“作战员”,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坚持以点带面,促进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推进

实行镇级统筹规划、连片推进、村庄整体实施。在这次整治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率先把乡道范坡村至蜜蜂王村(6.5公里)、村道娄庄村至彭庄村(2.6公里)为试点,集中整治提升,作为典型引路工作,并按上级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环境整治提升方案,集中对镇区内县道(2条)、乡道(3条)、村道(42条)路域及沿线区域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垃圾,路肩整理。不仅道路环境得到了提升,村里环境也变得更好。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07093443.jpg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07093513.jpg

三、注重工作实效,用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提升效果

范坡镇在路遇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域推进。目前,该镇已按照“农村四好道路”的标准对乡道范坡村至蜜蜂王村(6.5公里)、村道娄庄村至彭庄村(2.6公里)进行了高标准治理,两条道路成为标杆,整治提升经验已在全镇推广,用实际效果带动全面整治提升。同时,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辅相成、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不断建立健全日常管护、巡查督导、考核奖惩等有机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共扫门前雪”的生动局面,同时镇创建办对各人居环境整治成效逐一查看、逐一验收,找出不足、找出差距,提升工作实效,优化整治效果,力求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持久战。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807093535.jpg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