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武汉位列全球城市活力榜第五

时间:2014-01-28 12:47: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昨日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发布全球城市活力榜,全球前十名城市中,上海和武汉分列第四和第五位,超过巴黎、柏林等诸多世界城市。

榜单采用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对全球111个城市进行测评,并根据34个变量计算出加权分数。在这份榜单中,旧金山、伦敦、迪拜、上海、武汉、纽约、奥斯丁、香港、圣何塞和新加坡位列前十名;深圳、雅加达、北京、成都、洛杉矶、天津、波士顿、西雅图、东京和利马分列第1120名。

统计机构表示,城市活力考量不仅局限于GDP增长,还包括创新和开辟前沿业务的速度、新建筑的建造、房地产价格变动以及跨国投资等。在城市活力的诸方面中,武汉属于快速城市化的城市,尽管中国经济放缓,但借助大规模城市建设项目,武汉、成都、天津等正快速崛起。

近年来,武汉凭借工业倍增和大城建,经济实力在全国不断超车进位。目前,该市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十,工业投资预计今年将达3000亿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去年,80万吨乙烯、神龙三厂、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武钢四冷轧等一批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投产,东风雷诺项目落户。全国高新区评比,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到第3位,彰显江城发展后劲十足。

省社科院经济所负责人叶学平认为,榜单指标也许并不全面,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武汉发展的蓬勃态势和无限潜力。随着城市综合功能的提升,武汉在国家战略地位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未来,武汉还需继续加大创新和改革开放力度,加速迈向国家中心城市,早日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城市。

最新信息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惠女精神在[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惠女精神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