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鄂州:首届蒲团西甜瓜节开幕(图文)

时间:2014-07-07 12:42:06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斌华 邱功忠 赵小丰 林柳彬

7月6日上午,2014吴都御园湖北省鄂州市首届蒲团西甜瓜节在蒲团横山社区开幕,本次活动汇聚了蒲团乡和鄂州瓜果种植大户二十多家,开幕式上,由农民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表演、趣味答题、瓜王大赛、吃西瓜比赛等环节精彩分呈,老百姓四面八方闻讯赶来,现场音乐声、欢笑声响成一片,洋溢着热烈的节日氛围。

本次西甜瓜节活动持续一个月,期间,有亲子采摘体验主题活动,农业生态园有机蔬菜采摘活动,垂钓大赛等,精彩纷呈。本次活动由鄂州市蔬菜协会、鄂州旅游网主办,由鄂州市农瑞祥蔬菜出口有限公司冠名,由蒲团乡西甜瓜协会、鄂东旅游网、蒲团乡横山社区承办,鄂州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鄂州市摄影家协会、鄂州摄影俱乐部凌鹰户外协办。

 据鄂州市蔬菜协会党支部书记王贵生介绍,蒲团种植瓜果的历史可追溯到三国时期,距今已有近1800年历史,吴王孙权为保障军队供给,在蒲团设立瓜果种植基地,蒲团瓜沂的地名也由此而来。蒲团乡素有“西甜瓜之乡”的美誉,出产的西甜瓜口感清甜、食色俱佳,备受市民青睐,具有较强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该乡以举办首届西甜瓜节为契机,推广蒲团西甜瓜品牌,促进西甜瓜销售,帮助农民增收。同时,传递生态理念、倡导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农业发展,为该乡打造区域特色文化、加快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建设生态之乡提供平台。

最新信息

  7月6日上午,2014吴都御园湖北省[详细]

推荐信息

  7月6日上午,2014吴都御园湖北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