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坚持先进文化引领,打造“仁爱乳山”城市品牌

时间:2014-07-01 09:22:06  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侯洪超

  6月27日上午,全市思想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宣传文化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引导全市上下统一思想,为现代化幸福乳山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保障。

  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滨海新区、经济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及驻乳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党(工)委委员,新闻宣传文化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书良在讲话中指出,思想决定意识,意识决定行动。思想宣传文化工作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保障,事关凝聚人心,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民生幸福。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思想宣传文化工作,用先进文化引领发展,以正确的思想引导舆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坚持正面引导,按照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化解群众的误解和疑惑,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要做好新形势下的舆情处理工作,主动发布舆情,积极主动处置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发布全面、客观、公正的信息。要坚持先进文化引领,打造“仁爱乳山”城市品牌,广泛开展品牌宣传推介活动,推动“仁爱文化”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进一步扩大“仁爱乳山”品牌的影响力。要坚持高点定位,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努力争创全国文化先进县,以争创为动力,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促进“文化惠民”活动开展,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

  此外,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大力倡树文明新风,从垃圾收集、环境管护等最简单事情入手,完善体制机制,改变农村精神文明面貌。要加强对思想宣传文化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认真做好正确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随时掌握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更好地发挥思想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最新信息

  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予波向国[详细]

推荐信息

  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予波向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