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青岛:举行旅游文化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2014-07-18 16:4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成

记者日前从青岛市旅游局、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旅游局)获悉,“最美海湾杯”2014青岛市旅游文化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自6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相关行业企业及个人设计者的热情关注与广泛参与。目前,大赛组委会已收到包括爱青岛系列、青岛啤酒系列、即墨老酒系列、《青岛城事绘》系列等百余件参赛作品。

本次大赛以“传承、创新、提升”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能够反映青岛自然景观、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和城市特色的旅游文化商品设计和包装设计,作品要求体现地域性、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市场性和环保性。比赛分为实物作品组和创意设计组两组进行,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6日。

在目前收到的作品中,不乏创意新颖、品质优良的旅游文化纪念品。奥美礼品开发的螺钿漆器系列,将青岛特色景点、自然风光等元素与中国传统工艺巧妙融合,包括青岛十景螺钿漆器看盘、青岛风光螺钿漆器笔筒等,具有较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饱含青岛记忆的爱青岛系列中,青岛天主教堂开瓶器将精美的造型与实用性进行了有机地结合,极具纪念价值和使用价值。青岛啤酒系列纪念品,包括世园会纪念杯、足球杯等,集功能性与观赏性于一身,有力展现了青岛啤酒的品牌文化内涵。即墨老酒系列产品,集现代包装设计和老字号工艺技术于一身,有效融合了地方特色与传统酒文化元素。另外,创意100文化产业园也推荐了包括《青岛城市绘》及系列衍生品、纤维艺术品《青·印》、青岛印象系列纪念品等在内的二十余部参赛作品。

如果您想关注或参与本次大赛,欢迎登陆青岛旅游政务网(http://www.qdta.gov.cn/)或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http://www.ccitimes.com/)了解相关细则、下载报名表格;您也可关注青岛市旅游局官方微博或青岛市市南区旅游局官方微信了解大赛相关活动信息。

最新信息

  7月6日上午,2014吴都御园湖北省[详细]

推荐信息

  7月6日上午,2014吴都御园湖北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