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江阴:提升城市品质能级

时间:2014-08-07 10:05:05  来源:江阴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城市是区域发展实力和水平的象征。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提出: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就是要在现有城市建设的基础和格局上,实现城市形态整体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文化特色彰显、城市管理精细有序,加快重点重大基础设施、功能载体的规划建设,以更优的布局、更高的品质、更强的能级,把江阴打造成具有区域集聚功能和辐射功能,凸现文化气息、现代化内涵、国际化元素的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

【目标追求】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报告对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提出了新的构想:提升城市形态,提升城市教育文化医疗服务水平,建设快速交通体系,提升城乡道路、景观绿化水平,加快改造城中村、脏乱差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沿江、敔山湾、南门、应天河等区块,对内加快打造覆盖城区、联接城乡、功能完善、出行便捷顺畅的快速交通环网,对外加快规划建设以城际轨道、高铁为主体的快速交通体系。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完成城中村、脏乱差地区的改造提升,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城市人居环境。

【路径创新】

放眼长远,一幅崭新的宏伟发展蓝图正徐徐打开:加快重点片区开发建设,聚焦四大区域,优化片区形象,展示城市美好愿景。加快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各项建设,把江阴打造成全省交通现代化建设示范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统筹推进新市镇和新农村建设,不断开创城乡建设管理新局面。

【众志成城】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了提升城市品质能级的目标要求,这是一项事关江阴未来的城市构想。全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鼓足干劲,为再创江阴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新辉煌作出新贡献。

提升江阴城市形态,规划部门将优化规划设计,重点划定生态红线,确定城乡发展的边界。优化镇村布局规划,为下一轮镇村布局、农村居民点的确定以及村庄规划建设整治提供重要的依据。市规划局局长缪敏表示,要优化好高新区青阳园区的整体规划,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好的空间。将大力推进一江一河地区建设,服务一江一河地区的规划,重点打造南门地区、商业中心以及应天河生态景观区域,尽快完善敔山湾地区功能配套建设。

市卫生局局长严军明说,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卫生部门将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在继续完善全市医疗卫生规划的基础上,重点优化公立医院资源布局,腾出发展空间,吸引国际国内的优质资源进入我市,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元化的健康需求。办好卫生实事工程,继续努力抓好新农合医保基金,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要免费提供好全民体检、慢性病防控、中医治未病等11大类46项公共卫生产品,推进市医疗中心、120急救中心、第二人民医院等一批卫生重点工程,进一步改善就医环境。继续深化综合改革,组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两大医联体,进一步提升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体化管理水平,构建社区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就医新格局。

构建快速交通体系和加快城际轨道交通建设是江阴交通建设的2件大事,对江阴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光伟表示,今年以来,市交通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加快一大批交通项目建设,目前这些项目进展比较顺利。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将按照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着重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江阴大道、海港大道10月份建成通车,确保新渡口今年年内建成并符合通航条件。要加快花山互通建设,加快锡澄运河航道整治改道工程建设,确保明年6月份锡澄运河改道整治改造工程建成通航。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加快沿江城际铁路在江阴落地生根,启动建设。

市园林旅游管理局局长顾金辉表示,城市绿化在城市人居环境中具有重要作用,提升江阴的城市景观品位和特色,需要做优绿化工程,要重视绿化的规划布局,提升绿化设计水平、提升城乡绿化种植水平,丰富绿化品种,减少反季性。同时,要逐步提升改造现有的绿化,引进一些优质乡土树种,增加行道树品种,加强绿化养护管理,让城市色彩丰满起来。城区计划从10月中旬开始,先启动城区通渡路、滨江路中间区域段、黄山路的局部区域段、南北2个道口交叉等地段的绿化提升工作,通过逐年逐步提升改造,进一步改善江阴对外形象。

市住保房管局局长何建华说,住保房管局将进一步关注民生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重点抓好老小区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从今年开始,启动老小区改造,花3—5年时间,提升解决城市中心城区老小区居民的居住问题。与此同时,抓好保障工作,使住房保障工作按照既定目标要求,按时序推进工程进度,实现江阴低收入家庭和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此外,要围绕江阴城市发展,做好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最新信息

  7月6日上午,2014吴都御园湖北省[详细]

推荐信息

  7月6日上午,2014吴都御园湖北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