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兰州:“丝绸之路的城市文明”论坛在城市学院举办

时间:2014-10-11 16:50:19  来源:兰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耿睿

10月10日下午,敦煌论坛分论坛“丝绸之路的城市文明”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副市长曹丕玉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在论坛上,叶大年院士,方创琳、魏后凯、党国英研究员还受聘成为城市学院客座教授。

栗震亚在讲话中指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甘肃作为“黄金段”,对国家发展、扩大在中国周边地区的影响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大家应该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宗旨,积极建立城市联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全面打造丝绸之路城市品牌形象,并以此为基础,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连接亚欧两大经济圈的大走廊再添风采。

曹丕玉在致辞中说,因黄河而兴的兰州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交通要道和“茶马互市”,在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过重要作用,是陆上丝绸之路“黄金段”的核心节点城市、西北地区交通枢纽和文化交汇中心。因此,应当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宽阔的胸怀,加强城市之间交流与合作,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风险挑战,进一步完善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机制,持续加大道路互联互通、经贸技术交流、产业对接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合力建设繁荣丝路、人文丝路、绿色丝路、和谐丝路。

最新信息

  10月10日下午,敦煌论坛分论坛"[详细]

推荐信息

  10月10日下午,敦煌论坛分论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