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佛山:城市以廉洁论输赢

时间:2014-09-10 08:17: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黄怡 粤纪宣

“咚锵锵、哒哒哒哒,悲欢聚散一笑间,铁窗悲泪珠散……”8月25日晚,历时半年的“廉洁佛山·粤曲好声音”降下帷幕:顺德区新领域曲艺团对唱《铡包勉》等3个曲目获得金奖。

近日,佛山市印发《加强群众性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力求在700多万市民中形成“城市以廉洁论输赢”的社会共识。

近年来,顺德均安镇委镇政府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沙头社区博斋书室这一平台,融入书法、曲艺等元素,寓教于乐,形成较深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有力地促进广大村居干部廉洁从政。2008年,被佛山市纪委命名为佛山市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

在南海区,轩轩发现,最近小区电梯间的LED电视上,滚动播放着一则《手清心自清 身正行方正》的公益广告。“爸爸,他为什么被戴上了手铐?”“因为他收了不该收的钱啊!”在佛山的公园、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廉洁文化已成城市一道新的风景线。

近几年,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或借婚庆喜事敛财成为重点打击的行为。“在顺德,干部们没这个担忧。”顺德一位领导介绍,喝喜酒不收红包已成为顺德当地习俗。

最新信息

  吕先生的同事女儿满月,去贺喜的[详细]

推荐信息

  吕先生的同事女儿满月,去贺喜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