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满洲里:着力打造优秀民族民间文化品牌

时间:2014-08-22 14:47:5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近期,满洲里陆续举办国际、国内文化艺术活动,借助优秀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繁荣。

  一是着力促进文化国际交流。满洲里国际文化艺术节上,举办第一届“中国·国际呼麦大赛”。参赛者来自包括俄罗斯、蒙古、美国、日本、挪威、西班牙、意大利、中国等在内的12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范围内普及弘扬呼麦艺术,促进蒙古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交流和发展。主办2014年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中国巡演——满洲里站。历时一个月,演出40场次,是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2014年中国巡演的首场演出,是我市国际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是着力提升文化活动的品质与内涵。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合作,创办大型杂技音舞秀“情动满洲里——梦幻之旅”,并组织专场演出,丰富满洲里口岸城市的文化内涵,提升作为跨境旅游休闲度假基地的品质和形象。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达斡尔民歌”展演,强化群众对非物质文化的喜爱和保护。

  三是着力打造群众性文化活动。持续举办“市民文化艺术节”。“市民文化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每年参演的演员近万人,观众达10万余人次。积极举办首届“国际书画大赛暨朋友眼中的满洲里”摄影大赛,将群众性文化活动与国际接轨,促进群众性文化活动提档升级。

最新信息

  2014年8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我[详细]

推荐信息

  2014年8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