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重庆:沙坪坝扩容提质,打造特色“文化商圈”

时间:2014-07-22 13:17:52  来源:重庆商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渝畅

   作为主城五大核心商圈之一的沙坪坝三峡广场商圈,集聚购物、餐饮、金融、休闲、娱乐等综合功能,是我市著名的商业名片之一。昨日,记者从沙坪坝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获悉,随着五大功能区域的划分,三峡广场商圈也迎来了全新的提档升级,未来将拓展到6平方公里。该商圈将借助文化大区资源优势,打造成为颇具特色的“文化商圈”。

  文化资源带来无限商机

  据了解,三峡广场商圈辖区面积达0.27平方公里。商圈内坐拥金融机构12家,广告咨询、中介、信息等现代服务业374家,商业网点多达2240个。仅2013年,三峡广场商圈商贸销售总额达732.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7.4亿元,占整个沙坪坝区社零总额的60%。

  截至目前,包括重百沙坪坝商场、新世纪·凯瑞商都、王府井百货、凯德广场、煌华·新纪元购物中心、炫地购物中心、国美、苏宁、家乐福、卜蜂莲花、永辉等国内外知名商业企业扎堆入驻。

  “当然,商圈也面临着商业商务设施面积小,空间架构缺乏特色等不足。”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人士坦言,同时,商圈内业态较为传统,一线品牌、高端消费场所不足,缺乏时代主题,难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消费需求,加上缺乏有效的交通引导,商圈停车难。“以上因素的确制约了商圈内商业的发展。”

  “不过,我们也拥有发展优势。”据上述人士介绍,三峡广场位于全国知名科教文卫的沙坪坝区,拥有各类科研院所67个,市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就有10个,具备聚集高素质人群和刺激高端消费的基础。

  该人士表示,仅目前,商圈日均人流量就达30万人次,节假日、黄金周人流量可达50万人次,“下一步,随着沙坪坝火车站交通枢纽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商圈人流量将大幅增加,届时,商圈将迎来无限商机。”

  文化商圈体现软实力

  “未来,三峡广场商圈将依托沙坪坝火车站交通枢纽项目,实施扩容改造和功能提质再造工程。”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人士透露,其中,除了扩大商圈面积,引导业态合理布局外,还将重点丰富商业商务、电子商务等业态,同时优化交通体系,强化商圈地标营造。

  “预计明年内,商圈内的WIFI将实现全覆盖。”上述人士透露,届时,市民只需使用“掌上三峡广场”移动物联网APP,便可体验线上线下商家互动,共享主城商圈生活消费信息等。而根据整体规划,未来的三峡广场商圈将“南拓”至小龙坎、石碾盘区域;“北延”至陈家湾区域,形成辐射周边区域6平方公里的“泛沙坪坝大商圈”。届时,商业商务建筑面积由目前的160万平方米扩大至231万平方米。同时,细分“新世纪·凯瑞商都——煌华中高端购物”、“金诚文化产业”、“华宇数码产品”、“成渝高铁城市综合体”、“小龙坎特色经济”、“沙坪公园休闲娱乐”和“东原ARC商务”7大板块功能项目。

  来自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消息,为了打造“文化商圈”,体现软实力,三峡广场商圈未来还将依托区内歌乐山名山旅游、磁器口古镇旅游、西部田园生态旅游等区域旅游文化资源,融入融汇巴渝文化、沙磁文化、抗战文化和红岩文化,打造都市旅游休闲购物高地。

  相关

  北碚打造

  重庆西北部商贸中心

  随着主城向北拓展和“二环时代”大型聚居区建设的迫切需要,北碚的商业也迎来了前所未发展机遇。

  昨日,记者从北碚区商务局获悉,未来,该区将依托城南缙云商圈、蔡家组团新兴商圈和位于核心区域的作孚商圈,三“箭”齐发,使该区成为我市西北部商贸中心。

  预计到2017年,城南将形成缙云商圈120万平方米的商业核心区,年商品销售总额将突破1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80亿元;蔡家商圈年商品销售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分别达到50亿元和30亿元。

  作孚商圈将与下半城滨江商业带联合起来,成为涵盖半径1公里,拥有多个大型百货、商场超市及500余家知名餐饮娱乐、服装名品专卖、业态齐备的综合性商圈,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60亿元。

  “未来,我们将立足区域消费,打造Shopping Mall和专业市场,发展休闲文化娱乐和旅游联动产业及电子商务交易,逐步辐射周边区县。”北碚区商务局人士表示,在留住本地80%以上消费的同时,提升区域竞争力,打造主城休闲养身娱乐大区,力争建成主城西北部商贸中心。

最新信息

  如今,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贵州推[详细]

推荐信息

  如今,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贵州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