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衢州:8个村获中国“淘宝村”称号

时间:2016-11-02 15:27:10  来源:衢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威 李智成

10月29日,在江苏沭阳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我市8个村获中国“淘宝村”称号。其中常山县紫港街道富足山村、衢江区廿里镇廿里村、江山市清湖镇新塘底村、柯城区衢化街道缸窑村4个村首次入围“淘宝村”,我市“淘宝村”阵容壮大到8个。

4村新晋入围,奥秘在何处?记者实地走访探察。

在富足山村村口,一幢电商大楼吸人眼球。这一电商示范区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具备办公、仓储、展示、培训等各项功能和配套服务,吸引了县内18家电商企业及一批关联企业入驻。截至10月初,该村已基本实现宽带到户,网店已达60余家,年销售额超1800万元。

缸窑村地处衢化街道最南端,紧邻巨化集团公司,交通便捷,物流发达。截至7月中旬,该村已引进电商生产企业3家,淘宝、阿里巴巴网店36家,年网络交易额超1500万元,电商企业带动周边村民直接就业人数50余人。

廿里村坐拥总面积6万多平方米的衢盛科创园,采用公寓式集群办公、运营,集商务办公、金融对接、人才培训、资源共享于一体,引导创业者和中小企业联合发展电商产业。此外,该园前三年免租金,创业主体只需填写相关材料便可进驻。目前衢盛科创园已吸引18家电商、贸易类企业入驻,成为我市电商小企业发展的又一“孵化器”。

地处江贺经济走廊腹地的新塘底村,发挥交通便捷、资源丰富的优势,在发展本村村民积极投身电商产业的同时,还吸引了一批体量较大的创业主体回归或入驻,从而推动了该村的新晋入围。

“‘淘宝村’是指网商数量达到当地户数的10%以上,且电商交易额达千万元以上,以淘宝为主要交易平台,形成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的农村电子商务生态现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此标准,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范围内符合“淘宝村”标准的村达到了1311个,增长约68%。“我市8村成功入围,让全市上下对电商产业发展更具信心。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商的园区建设、产业配套、公共服务、人才引进和龙头企业培育等,使区域内的‘淘宝村’‘淘宝镇’不断涌现,从而实现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最新信息

  12月12日,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详细]

推荐信息

  12月12日,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