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阜阳旅游业发展迈向“新时代”(图文)

时间:2017-11-10 15:36:4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无疑为安徽省阜阳市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随着阜阳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旅游业也紧跟时代步伐。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阜阳市旅游业再度迎来“丰收”:共接待游客187.78万人次,同比增长5.17%;实现旅游收入3亿余元,同比增长5.76%。据了解,阜阳正谋划实施多项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省际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强市建设,努力将旅游业培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如今,多重有利因素支撑着旅游业向着“新时代”迈进。

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

阜阳历史文化悠久,现代农业资源丰富,生态湿地景色秀美,近年来,阜阳积极打造生态旅游新品牌,坚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成皖北唯一国家5A级景区八里河景区和被联合国授予环境保护“全球500佳”的小张庄公园,为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阜阳经验。

图片1.png 

八里河风景区

在《阜阳市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7-2019)》中,阜阳市谋划了一大批核心景区、骨干景区,将在三年内陆续建成。重点项目包括:八里河环湖旅游大道项目,管仲老街二期、三期项目,颍州西湖综合开发,祥源颍淮文旅城提升工程,尤家花园修复工程,八里河水世界二期、太和嘉年华游乐园二期、沙颍河汽车露营地续建项目、太和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建设等。

图片2.png 

颍州西湖

日前,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定》。《决定》提出要把阜阳建设成为功能完善,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吸引力的精品集聚、亮点纷呈的特色旅游目的地。此举将推动阜阳市未来旅游业的发展。

实施乡村旅游提升工程

除了重点景区外,阜阳市旅游部门还谋划了一批乡村旅游提升工程。目前,阜南县田集养生温泉度假村项目、临泉县长官古镇项目、临泉封神魔幻主题公园、阜阳农之源·陌上花田旅游项目、颍东锦怡小镇项目、颍上花园小镇等已开工建设或建成。

图片3.png 

颍东锦怡小镇

“实施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支持发展民俗博物馆、农家乐、民俗客栈、采摘篱园、特色农庄、田园综合体等新兴乡村旅游产品,建设一批具有阜阳特色的休闲旅游特色小镇和特色旅游示范村,推进旅游扶贫,满足都市人日益增长的‘田园休闲’需求。”阜阳市旅游局局长武建华说。

2016年,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等10多个部门联合印发了《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阜阳市共有51个村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预计今年全市旅游扶贫重点村通过发展旅游,将带动1万余人实现脱贫;至2020年底,将完成脱贫4万人的任务。

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城中水,水绕城;城中绿,绿绕城……仿佛置身于皖南水乡。11月5日,阜阳市互联网协会组织了“网络达人看阜阳”活动,首站是颍上县,网络达人们被“皖北水乡”的高颜值所折服。虽时值初冬,却仍是绿意盎然,就像进入了江南园林,三步一景、五步一画,处处是风情。

颍上近年来依托八里河风景区等景区资源和管仲文化遗产,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连续举办12届管子文化旅游节,全力打造管子文化旅游品牌。打好管仲牌,跳火花鼓灯,唱红地方戏,做活水文章,搞好生态游。

图片4.png 

管仲老街夜景

与此同时,保护和挖掘好管鲍祠、尤家花园等历史遗产,恢复性建设明清苑、管仲老街、文庙、县衙、龙王庙等历史遗迹,把“颍上故事”贯穿旅游始终,使得颍上旅游业在安徽旅游业中独树一帜。管子故里、生态颍上、皖北水乡、休闲天堂等称号正誉满江淮,走向全国。

宣传合力逐步加强

近期,为回馈皖北三市人民对阜阳旅游的支持与厚爱,阜阳4A级以上景区联合策划推出为期一个月“不做家乡的陌生人”活动,面向阜阳、淮南、蚌埠三市实行半价畅游优惠政策,广大网友好评如潮。在全媒体支持的背景下,阜阳旅游特色品牌正逐渐走出安徽,向全国输送阜阳新形象。

近年来,全市各县区多层次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网络媒体、自媒体达人来感受阜阳的风土人情,将阜阳新形象向外密集发声,让安徽了解阜阳,让全国了解阜阳,让世界了解阜阳。

图片5.png 

目前,阜阳首届“名吃、名胜、名人、名产”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引起全省关注。通过活动,深度挖掘阜阳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积极有效地宣传特色美食、秀丽风景、优秀名人、特色名产,增强了市民自豪感和归属感,更好地将“颍淮善郡、大美阜阳”的旅游城市名片向外界广泛宣传

如今,全市旅游行业正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施核心景区培育工程、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旅游商品开发工程和新花都全域旅游建设工程为重点,以颍州西湖旅游大开发为契机,立足地域特色、产业基础、文化内涵,大力发展历史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养生旅游等,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省际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强市建设,极大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关云瑞 蒋倩倩

最新信息

  12月12日,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详细]

推荐信息

  12月12日,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