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华英才

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正确认识处理好五个关系为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14-01-14 14:25:35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季佳莹

在哈尔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由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即将转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的关键节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铎昨天深入联系点市建委,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他强调,建委的工作一头连着城市运行发展,一头连着百姓民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市建委,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石嘉兴参加调研。

910日下午,林铎先后到经纬街排水管线改造项目、工程街51号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住户家中、银泰城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项目审批服务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意见建议,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建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建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实际,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听取意见查摆四风问题,态度认真,认识到位,问题剖析查摆比较准确,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比较扎实。

林铎说,近年来,市建委为城市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可以说功不可没,并在实践中锻炼了队伍、培养了干部,形成了宝贵的路桥精神。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通过剖析、整改、建制,认真加以解决。

林铎要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建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五个关系:

一是成绩突出问题不少的关系。市建委在以路桥建设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形成路桥精神,既积累了工作经验,也为城市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绝不能自认头顶光环、居功自傲,而是要清醒地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加以解决。

二是自己干统筹干的关系。近年来,市建委在城建项目策划生成、组织实施、验收使用等各环节工作很出色,但作为政府负责综合协调的职能部门,市建委还存在自己干强、统筹干弱的问题,要从自己干中抽身出来,更多地发挥综合协调相关部门的职能,从机制层面切实加强各部门联动。

三是办好事办不好的关系。我们为群众办好事初衷都是好的,但有时往往因设计不精心、组织不到位,出现群众不叫好、不满意的现象,对此要认真加以研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干雪中送炭的事要求,优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四是奋发有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关系。市建委的党员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建功立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要从两个方面反思我们的工作,一是有些方面监管不到位,在历史遗留的群众房屋产权办理证件难、拆迁居民不能及时回迁等问题上,我们的工作不联动、不细致、不扎实;二是有的在不该作为时,往往违反法规和纪律要求乱作为。

五是打硬仗自身硬的关系。市建委拥有一支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的铁军,但个别干部在城建的战场上可能是冲锋在前,却在廉洁自律上打了败仗。建设系统容易出优秀干部,但同时也是腐败问题的高发地。要牢牢把握住自己,时刻牢记纪律红线不能碰、道德底线不能破。

林铎还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强调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抓住施工黄金期,统筹组织好施工,确保监管到位。同时,在路桥建设、管网改造中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为今年城市建设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最新信息

  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钟山[详细]

推荐信息

  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钟山[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