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王跃飞:在深化改革大局中体现产业系统工会作为(图文)

时间:2014-02-12 14:35:02  来源:桂工网  作者:邝蔼钘

gg.jpg 

要不断维护发展好职工利益,努力拓展服务职工新内涵,不断改善高铁沿线职工生活条件,协调解决好职工的合理诉求。”“要探索创建劳模工作室,建立劳模交流平台,完善劳模管理机制。”“我们打算继续组织对全区环卫、园林工人权益保护工作的调研,认真做好职工维权帮扶工作。”……211日,在自治区总工会召开的部分产业、系统工会2014年工作务虚会暨创新工作研讨会上,各产业、系统工会代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畅谈今年工作打算。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跃飞指出,产业、系统工会工作是工会整体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协调产业劳动关系和工会全局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实现我们提出的固基础、强服务、促创新、谋发展的工会工作总要求,必须充分调动包括产业、系统工会在内的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跃飞就创新发展2014年自治区产业、系统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首先,要认真把握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把产业、系统工会工作放在党和政府大局中来把握、放到工会全局工作中去推进。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和全总十六届二次执委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中发挥产业、系统工会作用。

其次,要在我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充分体现产业、系统工会作为。围绕两个建成目标,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围绕实施职工素质工程,打造高素质产业职工队伍。围绕服务农民工,维护和发展产业职工的利益。围绕产业职工的现实问题,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第三,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产业、系统工会自身建设。新的形势下,我区产业结构和产业职工队伍都发生了许多根本性的变化,加强和改进产业、系统工会建设的任务十分迫切。产业、系统工会组织要加强学习培训,以适应新形势的工作要求。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勇于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强化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力度,把服务职工的平台延伸到一线,延伸到职工群众身边,打造产业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议由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玉斌主持。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陈新华出席会议。

最新信息

  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钟山[详细]

推荐信息

  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钟山[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