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政协委员徐灵光:兰州应打好“山水城市”牌子

时间:2014-02-21 16:59:2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

兰州是一个山水城市,真的很美,我们把兰州城市南北两座山和黄河的文章做好了之后,就不愁吸引不到外地投资者,我们有的是财富。在日前召开的兰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兰州市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徐灵光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根据兰州市市长袁占亭218日在兰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兰州市在环境治理方面,将坚持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整体战、攻坚战,以PM2.5PM10防治为重点,着力完善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力争城区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同时,实施黄河风情线绿化提升工程,打造十里樱花和十里玉兰休闲道,启动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项目;修订南北两山绿化管理条例,编制两山生态建设总体规划,促进两山绿化可持续发展;启动黄河兰州段防洪治理工程;围绕打造山水城市,从黄河兰州段上游引水,逐步构建城市生态水系。

对此,徐灵光向本报记者表示,兰州市政府要做的,正是兰州人民所期盼的。他认为,兰州市治理污染应标本兼治,在洒水、除尘的同时,应号召兰州市全民参与搞绿化种植,并坚持下来,形成人人爱护环境的氛围。

按照孔子的说法是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兰州市山和水一个都不缺,南北各有一座山,黄河穿城而过,应充分利用好这两方面资源,打好山水城市的牌子。徐灵光说。

他说,兰州市把环境治理好了,把山和水的文章做好了,前景非常光明。而且,文化、旅游发展的问题也自然而然地解决了。他建议,兰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要结合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关键是加入科技创新的内容,比如兰州水车文化历史悠久,兰州水车之都的建设,既要保留古老的传统与内容,又要加以创新,融入现代科技创新手段,把水车文化进行传承创新。

最新信息

  陈金彪表示,2013年温州着力振兴[详细]

推荐信息

  陈金彪表示,2013年温州着力振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