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向市民发城市品牌传播动员令

时间:2014-03-07 16:05:41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襄阳是一座具有2800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未来,城市形象如何塑造?城市品牌如何传播?城市精神如何提炼?城市文化如何弘扬?这些课题长期困惑着襄阳市宣传文化战线的干部员工。

要坚持内宣聚能量、外宣树形象,不断提升襄阳城市的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226日召开的全市宣传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就城市形象塑造话题如是解读。他还向全市发出城市品牌传播动员令:通过加强对内宣传,引导人们更加全面客观理性地看待本地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加强对外宣传,让世界了解襄阳,让襄阳走向世界,不断增强襄阳的内生动力、竞争活力。

近段时间,襄阳市坚持扩大外宣树形象,紧紧围绕一城两文化、山水园林城市等主题,策划了一批城市外宣品,上高铁、上航班、上央视,与中央、省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强势推进城市营销,有效提升了襄阳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城市品牌宣传语要好记、好听、好用,还要让本地人喜欢、外地人向往。王君正说,每个城市都有其自身特点和个性差异,这些特点和差异集中展示出来就能打造成城市品牌。做好城市品牌的塑造和营销是一篇大文章,其重点是要把握好两个方面:围绕城市定位,提炼出通俗易懂、个性鲜明、印象深刻、便于传播的城市品牌;突出城市营销,整合资源、攥紧拳头、集中力量提升品牌影响力。

王君正强调,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是检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从一定程度上讲,精品力作、名人名家是一个地方的文化名片”“文化地标,是一个城市文化交流传播的通行证。他要求宣传文化战线把出精品、出人才作为首要任务和重要战略,并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来抓、一起来做。

目前,襄阳市宣传部门正在整合文化、旅游、招商等多种资源,坚持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并举、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一体、对外宣传和对内宣传呼应,策划举办国家级汉水文化论坛、汉江杯全国摄影大赛、襄阳杯全国征文大赛、中国作协百名作家襄阳行等全国性活动,立体传播一城两文化、山水园林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等城市新定位,不断提升襄阳的文化影响力和带动力。

会上,王君正就全市宣传工作开展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忠主持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宣传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副市长丁亚琳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最新信息

  “在化工规划的控制区内,不再新[详细]

推荐信息

  “在化工规划的控制区内,不再新[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