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张雨浦: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时间:2014-02-27 11:21:55  来源:鹤岗日报  作者:

hg.jpg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雨浦深入到市博物馆暨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调研。他指出,要统筹考虑,突出特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好市博物馆暨城市规划展馆,不断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市领导刘德诚、刘春波一同参加调研。

张雨浦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博物馆暨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进展情况,看望了相关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和展馆设计施工人员。每到一处,张雨浦都认真听取施工进展和展馆布局等方面的介绍,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雨浦指出,市博物馆暨城市规划展览馆工程是我市十大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文化体育繁荣工程中的一项,全市上下高度关注。要立足于我市自然、经济、历史、文化和社会的背景,使博物馆成为展示我市自然环境、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和社会风情的重要窗口。在完成整体布局中要充分发挥创造精神,提高布展标准。要深入挖掘,做好博物馆馆藏文物的征集和鉴定工作,不断丰富馆藏文物,增强文化内涵,体现地域特色,延续文化的传承性。要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的特色,突出该时期特有的社会文化,提炼出鹤岗演变历史中最为闪亮的环节,更好地展示我市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发挥好博物馆的阵地和窗口作用,使之成为打造文化建设的新亮点,城市文化发展史的展示地,普及科普知识的新场所。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把握时代特征,确定展示重点,兼顾基本要素,进一步完善我市依煤而兴的历史,一方面要展示出煤炭城市曾经取得的辉煌史,另一方面要展现出煤矿工人曾经付出的血泪史,起到安全生产的教育意义。要积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不断整合优质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好博物馆的聚合作用,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张雨浦强调,博物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要在内部装修施工中确保整体效果,做到密切配合,做好协调沟通,形成合力,既要统筹考虑,又要突出各自特色,充分发挥好二者之间的整体效用,体现整合效果的最大化。要把握时间节点,在抢抓工期的同时,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力争早日开馆。

据了解,博物馆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主体为三层,由基本陈列区、临时展览区、多功能演播区、动手实践区、观众服务区等组成,拟推出的展览有:自然鹤岗、古代鹤岗、近现代鹤岗,建成后将是一座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的综合性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总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展馆共分为8个展示区域,将作为城市整体形象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市城市建设的沧桑巨变以及城市发展成果与总体趋向。工程预计五一前后竣工。

最新信息

  陈金彪表示,2013年温州着力振兴[详细]

推荐信息

  陈金彪表示,2013年温州着力振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