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奇:城市文化建设应考虑百姓消费的需求

时间:2014-08-28 15:36:21  来源:海南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奇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今我国许多城市不惜人力、物力、财力,高薪延揽世界级大师设计的“高大上”的形象工程,本来就投入不足的城市文化建设过多地向精英文化倾斜,嗷嗷待哺的大众文化、草根文化却无米下锅。

刘奇说,从风靡全国的大妈广场舞,毁誉参半;到徐州街头的万人集体暴走,评价不一;再到农民工业余时间四处游荡,无可奈何,这其中透露出的一个重要信息,就是城市文化需求与供给之间的尖锐矛盾,城市没有提供更多可以选择的文化活动方式,他们只好万众齐趋地参与某项单调的活动。他们需要的是适合普通百姓消费的平民文化,尤其是那些参与式、体验式的自娱自乐文化。

最新信息

  昨日,天津市各地对网友给市长黄[详细]

推荐信息

  昨日,天津市各地对网友给市长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