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武汉市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提升城市的文化高度和文化影响力(图文)

时间:2015-07-23 16:32:04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城市的发展达到一定经济总量以后,最能代表城市高度的一定不是经济总量,而是文化的高度和文化的影响力。这种高度和影响力,改变的是每个人的精神面貌,丰富的是每个人的灵魂和精神世界。灵魂和精神的力量才是持续创造物质财富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在物质文明不断丰富的同时,也会带来心灵的荒漠化、意识形态的多样化,使人们思维造成一些断裂,有时候找不到价值取向,所以必须通过读书和阅读增进市民的幸福感,实现精神富有。武汉“名家论坛”品牌能够坚持并不断释放出影响力,背后就是一种坚守。坚守的是一种文化传承,坚守的是一种社会责任。正是因为这种坚守和坚持,才有品牌价值的实现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实践证明,通过搭建一个论坛平台来传递先进文化,能实现名家和百姓的互动,促进市民之间的交流,加深市民对党和政府各项工作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达到了以文化人的目的。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武汉人的文明素养充分展现,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种力量,就是读书的力量、阅读的力量、讲坛的力量。

解决当下面临的一些社会矛盾和社会问题,论坛是一剂良药,是一种润滑剂,是一个和谐因子。论坛和阅读帮助人们增强知识储备,发现真理的力量,促进人的现代化发展,引导人们从情感态度的视角去考虑问题,而不仅仅是从一个知识目标,或者功利性的目标出发。“名家论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创新型发展、持续性传播,可以唤醒大众感悟人生本真的意义,找到一种做官做人、做学问做企业都应遵循的人间大道。所以持之以恒办好城市公益论坛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下一步“名家论坛”应加强系统性设计,遵循注意力原则,适度聚焦某些问题,进而产生能量,放大效益,吸引很多资源;应体现时代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创造一种学习空间,使论坛成为激发大家创新潜能的发动机。应加强交流互动,增加“论”的成分,把话筒交给群众,进行思想碰撞,真正建成一所开放的市民大学。以“名家论坛”400期为新的起点,持续打造开放性学习平台,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论坛联盟形成更大气场,不断追求城市文化、中国文化、世界文化的融合和传承,这是文化人的使命也是宣传部门的责任和使命。

最新信息

  保定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详细]

推荐信息

  保定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