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保定市长马誉峰:保定将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热门地区"

时间:2015-04-03 16:34:00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郭慧岩 王鑫 张清华

4月1日,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王茤祥一行来保考察,并与保定市长马誉峰举行会谈。马誉峰表示,保定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热门地区”,并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做好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同时用创新科技助力保定中小企业的发展。

马誉峰提出,保定大气污染严重,在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城市排行榜中常常登上榜首,这让保定市政府“压力很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任务重,治理保定的大气污染需要依靠科技,所以保定有强烈的愿望与北大、北京合作。

另外,保定有众多的中小企业,具有承接创新科技的需求。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一旦确定、实施,保定将成为“热门地区”。

王茤祥介绍,3月24日,保定市科技局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已初步议定,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工学院将把固态照明技术、LED产业技术放在保定,以保定金阳光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为基点建设成果转化基地,逐步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参与合作。王茤祥说,北京政府方面也鼓励北京科技“走出去”。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将来还要在保定建立分院、投资公司和创新企业园,实现北京与保定的优势互补与产业转移。马誉峰表示,保定将充分利用这些科技和资源,实现与白洋淀科技城对接发展。

到2017年河北将打造一批在京津冀有重要影响的常设技术市场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出台《关于加快区域性常设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17年,初步建成功能完备、交易活跃、互联互通、覆全省的多层次常设技术市场网络,实现“统一机构标识、统一交易规则、统一服务标准”,打造一批在京津冀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常设技术市场

区域性常设技术市场是立足本地区、放眼国内外,从事技术商品交易,开展社会化、专业化技术转移转化服务的科技中介平台。2015年,率先在省级层面和具备条件的设区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常设技术市场;已有的常设技术市场要进一步完善条件和功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鼓励有条件的特色产业聚集区建设常设技术市场。《意见》指出,要按照“有固定场所、有专职人员、有稳定经费、有特色服务”的基本要求,组织建设好实体技术交易机构,基本具备展览展示、对接洽谈、商务服务、培训交流等基本功能。积极构建创客空间、创业咖啡等新型孵化平台,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依托中国技术交易所等京津知名技术交易机构,建设一批区域性技术交易市场。省级层面建设京津冀技术交易中心,设区市建设一批工作站。根据《意见》,积极探索互联网股权众筹、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融资担保、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等新型金融服务方式。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等参与常设技术市场建设。

最新信息

  保定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详细]

推荐信息

  保定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