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上马”20周年展示城市文化

时间:2015-10-14 15:18:09  来源:新华社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馨瑜 朱翃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经过十九年的历练,今年迎来二十岁生日。10月9日,赛事组委会召开会议,围绕“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对赛事的筹办工作加以细化。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8日7:00在外滩金牛广场起跑,共设全程15000人、半程8000人、10公里7000人、健身跑5000人。

目前,预报名工作已结束,参与预报名总数126789人,其中全程48399人、半程45073人、10公里20927人、健身跑12390人。200席慈善名额也已结束报名。

2015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赛道设计、赛前活动、配套服务、线上互动等方面都有新的创意。今年,市民可以使用“上马”手机APP方便快捷地进行网上预报名,正式取得资格的参赛者还可以在网上预约教练定制专门的训练计划。另外,今年上马赛事特别开放了200个慈善名额,共计募得60万元的捐款,联手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建上马公益平台。

为了达到赛道最佳景观效果,此次马拉松赛将起点从陈毅广场移至金牛广场,选手集结地点是上海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群,赛程中还专门设计了围绕太平湖的赛段,届时上海的浦江美景将一览无遗。

为了鼓励参赛者在马拉松跑中充分发挥运动精神,享受体育锻炼的乐趣,赛事组委会在号码簿中印上运动员姓名,使得观众在比赛中能更好地为选手加油鼓劲,并且免费提供赛事照片拍摄服务,为参赛者留下美好回忆。赛道沿路的大屏幕届时还将滚动播放由参赛选手亲友提前录制的加油视频,为选手的最佳发挥助一臂之力。

值此“上马”二十周年之际,全面升级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前展示会将在上海(国际)赛事文化及体育用品博览会二号馆举行,报名成功的选手可以在此领取比赛装备,同时,现场还将举行“上马二十年”回顾展,给跑友带来绝佳的互动体验。

上海市副市长、组委会名誉主任赵雯表示,马拉松赛不仅是一项重要的体育赛事,也是展示城市文化、普及全面健身的绝佳平台。11月7日,赛事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来沪,参加“马拉松让城市生活更美好”高峰论坛,增进“上马”与国际赛事的交流与合作。

最新信息

  济宁市原代市长梅永红在职期间弘[详细]

推荐信息

  济宁市原代市长梅永红在职期间弘[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