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成都市长唐良智:提升环境品质彰显文化底蕴,进一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时间:2016-08-26 11:06:47  来源:成都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钟文

昨日,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率队调研中心城区宜居水岸工程和成都中心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加速推进宜居水岸工程和成都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彰显城市文化底蕴,进一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唐良智先后调研了西郊河综合改造示范项目和二道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通过整治改造,西郊河将形成最具成都历史风韵的文化长廊,二道河流域将打造成为集宜居环境、游憩活动、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宜居水岸。调研中,唐良智说,实施宜居水岸工程,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回应市民热切期盼,对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唐良智说,在实施宜居水岸工程过程中,要全面落实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建设“宜居水岸,活水成都”为目标,加快构建“百水润城、水清岸绿”的城市水环境。要按照生产、生活、生态用水“三水共治”思路,进一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要科学合理恢复建设水环境格局,重点要逐步恢复重要河流故道,加快水系连通、推动加密成网,同步推进旧城改造和小街区规制的实施;要突出文化承载,打造开敞宜人的城市水景观,彰显城市文化底蕴,使之成为承载成都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

位于成都几何中心和轴线交汇的“天府广场—后子门”区域,是成都千年城市中心,也是成都文化原点和历史记忆。唐良智走进成都体育中心,详细了解了体育中心改造推进情况,实地察看了唐宋遗址的发掘和保护现状。他说,规划打造成都中心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的现实需要,是完善城市结构、优化城市形态、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工程。要着力打造城市文化地标,充分挖掘和展现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基因,系统展示城市的深厚历史,再现城市的文化盛景,努力成为“一站式”认识成都的“文化门户”。要统筹集成多种功能,围绕建设成都历史文化中心和城市第一会客厅等目标定位,统筹规划建设公共服务、展览展厅、旅游文化、市民休闲等设施。要坚持国际视野国际水准,努力以一流标准打造精品工程,使之成为世界级的“城市文化综合体”。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刘守成,市政府资政黄平,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泉州人对"海上丝绸之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泉州人对"海上丝绸之路[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