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嘉兴市委宣传部长祝亚伟:携手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

时间:2018-09-29 10:47:10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长三角城市群作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六大城市群,是中国经济发达、发展均衡的地区,不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发展质量,都可圈可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历史性成就,嘉兴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浙江省11个地级市中已有8个地级市、6个县(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有3个地级市和15个县(市)是提名城市;嘉兴是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下辖五个县(市)中已有1个全国文明城市、3个提名城市,市委、市政府提出高水平全域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取通过八年左右的不懈努力,实现市和所辖县(市)全国文明城市全覆盖。

2017年,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嘉兴市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长三角城市群虽分属吴、淮、徽语系,但合作交流有着深厚的历史基因,从史前到当代,长三角城市群历史文脉绵延一贯,这里也是吴越文化的发祥地,又汇聚了丰富的红色文化、端午文化、运河文化、水乡文化、名人文化,这些都是在建设文化厚重的城市中应当共同守护、开发的文化资源宝库。

最新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