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无锡市委宣传部长袁飞:奋力谱写全国文明城市群新时代华章

时间:2018-09-29 10:48:18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无锡地处长三角中部,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江南山水名城,是中国吴文化、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的发祥地。上世纪八十年代,以“语言美、仪表美、行为美”为主要内容的“三美”教育发轫于无锡,并发展为席卷全国、长盛不衰的“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

2015年2月,无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2017年11月,无锡创建工作再攀高峰,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蝉联荣誉,下辖江阴、宜兴两市双双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突出创建精细化管理,彰显城市文明形象。一是抓好日常管理,对城区502个管理单元明确管理力量和标准,推行路长制、河长制,由各级领导担任路长、河长包干定责。二是实施专项管理,按照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推进的思路,每年排出一批创建短板重点攻坚,相关整治情况事先在市主要媒体整版刊登,向人民报告、请人民监督;事后委托第三方评估,真正做到文明城市人民建、人民管。三是运用法治管理,加快制定《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法规刚性培育市民守则意识,该《条例》已列入省人大2018年度优秀立法案例。

最新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