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韶关:打造文化品牌,提升城市竞争力

时间:2015-06-09 16:29:57  来源:韶关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韶关有着2100多年的城建历史,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文化遗产丰富,地方特色浓郁。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韶关正全面推进国家历史名城建设,大力加强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提升韶关文化品位的基础,然而,韶关在海内外具有影响的、在国内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品牌,除了六祖惠能、南华寺、丹霞山等外,很多都缺乏应有的影响力,如马坝人遗址、风采楼、赵佗城等。要把韶关建设成为粤北区域中心城市,就必须重新包装、擦亮、挖掘和打造韶关的历史文化品牌,从而转化为具有海内外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这些品牌包括生态文化、禅宗文化、珠玑文化、民俗文化和红色文化、瑶族文化等。这些地域文化品牌是一个地域内涵和形象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地域形象、推动地域经济文化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战略举措,是扩大地域文化影响力的关键所在。

韶关历史源远流长,历史文化遗产非常丰富,文化元素多样、文化特质鲜明。这既是我们宝贵的历史财富,也是打造文化品牌的重要条件。文化品牌一旦形成,不仅可以促进文化产品、物质产品的增值,也可以成为拉动经济新的增长点,从而提升韶关的城市竞争力。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