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苏州:跻身中国文化城市十强

时间:2015-12-03 15:41:2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1月26日,中国文化发展指数在武汉发布,该指数在国内首次发布了中国文化城市100强榜单。苏州排名文化城市百强榜第九位。

据了解,中国城市文化发展指数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等联合发布,重点考察文化资源、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三个维度。在全国288个地级以上城市中,排名前10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南京、宁波、嘉兴、苏州和珠海。

综合来看,排名前50位的,一般是在东部沿海地带城市或中西部的省会城市,其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和综合文化发展指数均比较强。

排名结果表明,对城市文化发展指数影响最大的,是文化产业的发展水平,其次是文化资源的丰裕程度,再次是公共文化服务。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