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儋州:出台建设文化城市行动计划,打造文化强市

时间:2015-11-09 11:44:08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余恒平

从11月5日召开的儋州市加快推进文化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工作会议获悉,儋州市日前出台《儋州市建设文化城市行动计划(2015-2017)》,以加快推进文化城市建设,增强文化核心竞争力,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为把儋州打造成为辐射西部、服务全省的西部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行动计划强调,儋州各责任单位要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文化品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保护传承开发利用文化遗产,扩大文化对外交流。

行动计划要求,儋州各责任单位要提高工作认识,切实把这次行动作为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的大事来抓,实行“一把手”工程,采取强力措施,增创文化优势,建设文化城市;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通力协作、鼎力推进、合力抓实;组织部门要会同宣传部门建立考核制度,把这一次行动的实绩考核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落实行动计划不力、严重影响行动计划进程的人员进行问责。 

行动计划提出,争取到2017年,儋州市文化建设与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得以相匹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市民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惠民服务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文化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支柱产业,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形成;打造一批体现地域特色、儋州风格的文化品牌;文化交流成效显著,文化形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开放度进一步提升。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