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沈阳:“扎根沈阳”掀起城市文化运动

时间:2015-10-29 09:29:03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扶宜

10月28日,由腾讯大辽网、北国网、辽沈晚报联合主办的“扎根沈阳”城市文化生活运动启动仪式举行。

“扎根沈阳”城市文化生活运动将集结10位沈阳艺术、文化、生活领域的意见领袖、100家自媒体和1000家社区,呈现文化生活的不同层面,以观察的视角,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沈阳本土文化生活形态。

作为构建“扎根沈阳”城市文化生活运动整体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辽宁自媒体联盟”在启动仪式上宣布成立。“辽宁自媒体联盟”集结了一批沈阳本地优质的主流官方媒体和100家自媒体,将共同为沈阳城市文化发声。

在启动仪式上,《立身之地·沈阳》城市文化微纪录片同时举行了开机仪式。

据介绍,《立身之地·沈阳》的拍摄对象涉及了本土艺术家、自由职业者、机车玩家、唱作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独立影视制作人等多个类型。纪录片将着重刻画扎根沈阳的这群文化领袖,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通过他们的内心表达,展现出当前城市文化领域从业者的生存状态。

纪录片总导演高程亮介绍,拍摄纪录片的初衷,是希望通过镜头展现沈阳文化代表人物从奋斗、发展到实现行业领军地位的心路历程,解读沈阳文化行业从业者的生存现状,为发展沈阳特色文化,发展沈阳网络文艺提供一条全新的探索之路。影片将深刻剖析沈阳城市文化生活的不同层面,如实地呈现出沈阳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活力创新,观众们既可以在其中体味沈阳人的柴米油盐,也可以感受一代人的梦想与奋斗。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