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合肥:打造文化精品,提升城市内涵

时间:2015-10-13 08:38:25  来源:合肥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0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赴安徽名人馆和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调研,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文化场馆传承文明、繁荣文化、服务群众等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合肥城市文化软实力,为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增色添彩。市委副书记凌云陪同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陪同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韦弋陪同。

安徽名人馆经过前期试运行,于10日正式开馆。吴存荣一行首先来到这里,逐个展厅察看,详细了解试运行以来有关情况,不时驻足与有关负责人交流。随后,吴存荣一行又来到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仔细察看各功能区建设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拓宽思路、完善细节、塑造精品。其间,在安徽名人馆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大家发言后,吴存荣说,发展文化事业是提升合肥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方面,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群策群力,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安徽名人馆是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安徽文化的重要平台。试开馆以来,各项运行情况良好,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吴存荣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拉高标杆,把安徽名人馆建设成为可以传承后世的标志性文化工程。要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完善场馆建设;精益求精打磨项目,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做好设备维护,注重抓好细节,完善服务设施,优化外部环境,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利用好新媒体,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影响;加强交流与研究,使安徽名人馆不仅成为文化展示场所,而且成为学术研究和交流场所。

凌云说,要进一步提升完善安徽名人馆的展示、教育与宣传功能,充分吸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继续深入挖掘安徽名人资源,优化完善现有公共服务,提高场馆内外的管理水平,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