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张家口:建设察哈尔文化,全方位塑造城市文化特质

时间:2015-09-28 11:33:2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立茂

近日,由经开区精心打造的地域文化品牌和文化观光旅游景区---察哈尔文化城落成庆典即将隆重举行。察哈尔文化城落户经开区,体现了经开人弘扬我市文化的担当,也是经开区文化建设的一个丰硕成果。据介绍,文化成投入运营后,将集展览、收藏、交流、鉴定、拍卖于一体,涵盖内容齐全,服务门类广泛,弥补了该区旅游产业的短板,填补了高端专业文化市场的空缺,为全市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源头活水”。

经开区在做好文化项目建设的同时还从公共文化设施入手,全区基本形成以在建的市级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和地质博物馆为龙头、以各镇村文化站为骨架、以城乡社区室内外文化活动场所为依托的公共文化设施新体系。与此同时,深挖本土文化资源的优势,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休闲产业,5000亩森林公园正在开工建设,已建成的市民广场、体育公园及明湖公园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一个个场所、一道道绿廊,成为经开区靓丽的风景线。

经开区在推进文化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的过程当中,促进了当地人才队伍的壮大,带来了区域公共文化产品生产和供给的一种丰富,提升了全市的文化品位和文化品质,使得城市整体的软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