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安阳:突出十项重点工程推进文化城市创建(图文)

时间:2015-10-29 09:37: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中国文字博物馆,附丽状态各异的文字载体,穿梭时空,探寻着中华文化的发展轨迹;在殷墟,沿石阶而下,走过明清,越过唐汉,步入3700多年前的殷商时代;在易园,赏燕语莺声;在广场,看市民晨练,咱们在体味安阳历史文明厚重的同时,也感触了古都创建现代城市文化的铿锵步伐。 

  突出未成年人:文化,要从娃娃抓起

  在城市文化树立中,孩子不单是参与者,也是城市文化的一面镜子。为此,安阳市本着欲建“文化城”,先育“文化人”的思想,采取多种方式,促进少年儿童的安康成长和片面发展。

  普及中华文明经典诵读流动。安阳市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深化展开中华文明经典诵读流动施行计划》,在全市各中小学展开了丰盛多彩的中华文明经典、美文诵读展演流动,很多小学还编印了中华文明经典诵读校本教材。龙安区履行了中华传统经典诵读考级制度,使诵读与课堂教学、浏览与家庭教育紧密融合。市文化办在全市展开了经典诵读展演大赛等流动,让孩子们在加强修养、熏陶情操的同时,弘扬祖国的优异传统文明,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宽泛展开“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和“童心向党”歌咏等流动。每年的“六一”前后,安阳市都会举行“学雷锋、心向党”少儿节目展演流动,造就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开放文明场馆,造就孩子们多方面的兴味。记者采访中看到,在市群艺馆的钢琴、绘画、拉丁舞培训室,孩子们在教员的领导下尽情感触着艺术的魅力;在市少儿图书馆借阅大厅,小读者们则在书的海洋中充分享用着浏览的快感……

  突出文明:公益文明流动蒸蒸日上

  作为国度历史文明名城,近年来,安阳市坚持把推进全市公共文明树立作为加强文明事业发展的重点,以文明场馆“收费开放”为突破口,通过健全制度,欠缺机制,全力打造笼罩全市的公共文明效劳体系。

  在安阳群艺馆一楼大厅,记者看到“公益收费培训绘画”、“公益收费培训吉他”等标识牌摆在醒目标地位。安阳市群艺馆馆长徐和平引见说,除了面向孩子举行的各类收费培训班,如今群艺馆还举行了“公益舞台”、“公益讲堂”等各种流动,真正实现了文明惠民“零距离”、“零门槛”。安阳图书馆在收费向大众开放的同时,附丽市民文化学校,大力展开公益知识讲座——“安阳文明大讲堂”,每周六定期举行。

  突出诚信树立:多种模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咱们此次应用商场外墙电子屏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共56人,涉案总标的额2500余万元。”9月16日,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任务人员向记者引见,他们针对“老赖”采取新举措,即应用商场外墙电子屏对失信被执行人施行曝光,这也是我市法院零碎初次应用公共场所电子屏曝光“老赖”。

  当日上午,记者离开位于安阳市人民小道与红旗路穿插口的凯德广场正门前,几名市民看着墙上的电子屏谈论纷繁,“这些都是‘老赖’。”“乏味才能还钱却不还,就该曝光他们。”记者顺着市民眼帘看去,只见庞大的电子屏上最顶端显示着“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下面乏味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执行依据文号、未实行金额、失信情景以及揭发热线等内容。

  据了解,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则》和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百日攻坚”执行会战流动无关要求,北关区人民法院自9月14日起,在位于北关区中心商业圈的凯德广场,对失信被执行人施行电子屏曝光,集中播放工夫为每天10时至12时、19时至21时,为该路段人流量最大的时段。“为防止因曝光个体信息引发争议,咱们对‘曝光名单’采取谨慎把握的态度,确定曝光对象为‘乏味才能而拒不实行’的被执行人。”北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任务人员表示,经过细心核对,最终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共56人,涉案总标的额2500余万元。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