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萍乡:“文化引擎”助力城市转型

时间:2016-06-28 11:06: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许鹏达

近年来,江西省萍乡市围绕文化助力城市转型建设目标,逐步构造出具有时代特色的现代文化产业结构,有力改变了城市形象,带动了城市的快速发展。

2015年,全市文化产业主营收入312亿元,占GDP比重达9.2%,位居全国前列。

萍乡市以创新创作为重点,带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莲花采茶戏《有事找老杨》和湘东皮影戏《杨宗保破阵》《铭记历史,爱我中华》大型文艺巡演活动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特色鲜明,影响广泛。萍乡市还不断整合资源,营造创新和支持产业发展的大环境,将文化发展与科技、旅游、金融等深度融合,为把萍乡建设成为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创新创业活力城市、赣湘合作先行城市提供智力支撑。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水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水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