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辅导卷)

时间:2017-06-20 15:18:39  来源:海口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市民朋友,您好!

我市近期将迎接今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其中问卷调查是一个重要的部分,问卷调查方式分为入户调查和随机街访两种。入户调查:测评组依据社区的居民住户分布图,按照随机等距原则抽选调查户,测评人员出示测评证件,调查户同意后,现场填写意见。随机街访:测评人员按照随机偶遇原则选取符合条件的调查对象,现场独立填答问卷。请您根据实际情况和亲身感受,回答以下问题。

谢谢!

1、您对本市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效果如何评价?

(选项:□好   □中   □差)

提示:我市近年采取主题宣讲、报告会、社会宣传主题实践、文艺活动、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践行“中国梦”的良好氛围。使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贴近基层、入脑入心。

2、您对本市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效果怎样评价?

(选项:□好   □中   □差)

提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市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采取媒体宣传与社会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及网站大力普及传播及解读,同时在市区各大商场、主次干道两侧、公共候车亭等公共场所设立户外公益广告,通过各类文化活动弘扬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宣传取得很好的效果。

3、您对本市发放市民文明行为教育引导方面的手册或资料的评价?

(选项:□好   □中   □差)

提示: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教育,海口市组织编写了《与文明同行 建幸福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海口市文明手册》。该手册将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文明礼仪的共性知识,进行收集整理、汇编成册,供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学习参考。手册文字通俗易懂,主要介绍行为规范、文明礼仪、杜绝陋习等方面的常识,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手册的适用性非常强,可作为规范市民文明行为的标准,引领市民文明健康生活的向导。

4、您对本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有什么评价?

(选项:□好   □中   □差)

提示:家庭、家教、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观体现和具体展示。近年我市通过几方面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一是加强家庭建设专题教育;二是发挥典型家庭、先进事迹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积极开展 “讲家风、晒家训”、评选最美家庭、最美妈妈、文明家庭、文明卫生家庭等主题系列活动;四是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

5、您对本市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时代楷模、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如何评价?

(选项:□好   □中   □差)

提示:2007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大力褒扬凡人善举,选树表彰先进典型,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感人至深、有影响力的人物典型,在全社会引起热烈的反响,至今已开展了五届评选活动,涌现出吴永赞、陈起贤、洪庆芝、邓育军、李观连等道德模范129名,有2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全市各行各业也持续开展最美人物、时代楷模、感动人物等评选活动,并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营造人人学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社会反响良好。

最新信息

  乐山广泛开展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详细]

推荐信息

  乐山广泛开展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