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乌苏:文化展风采,百花齐放香满城

时间:2018-08-13 12:14:47  来源:亚心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马灵

近年来,乌苏市文艺工作者在文艺扶持激励机制下,对富有民间地域特色的艺术进行挖掘整理,创作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创作节目,打造出一批优秀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一叠又一叠分量十足的文艺创作成绩单,凝结着全市文艺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辛勤汗水,也逐渐崭露出“文化乌苏”的峥嵘头角。

乌苏本土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文化能人秉承本土文化,打磨文艺精品,推出贴近群众生活的文化作品。创作歌曲《乌苏我们陪你一起飞翔》、《乌苏美》、《和你在一起》,创作小品《我的马病了》、舞蹈《春来福到过大年》,改编歌曲《拜新年》等作品12个。原创歌曲《你是百姓的贴心人》《春风伴我去驻村》《和你在一起》分别获得塔城地区访惠聚原创歌曲大赛特别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荣誉。

一个个文艺协会、一件件文艺精品,丰富了乌苏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让这座美丽之城更加灵动、更加迷人,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加充实、更加幸福。

同时成立了国标舞、足球、轮滑、手风琴等协会,使城市文化魅力得以彰显。其中,乌苏市国标舞协会的精彩演出尤为受欢迎。乌苏市国标舞协会成立于1986年,由原先的70人增加到现在200人,协会成员都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舞蹈爱好者。“现如今,通过舞蹈形式健身的城乡居民越来越多,我希望通过协会的成立给广大市民带来健康的体魄以及和谐的人际关系。”魏多建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乌苏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城市形象、昂扬向上的文化精神风貌展示给大家。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